close

嗯~如題~  發現了有個朋友在我身上一直陪著我

我想女孩們應該都很熟悉『乳房自我檢查』這件事

(這篇文章呢~只是我個人想記錄我退伍後人生的大事情

大約半年多前吧!!

我不是個很細心的女生

但我卻發現我右胸下緣有個奇怪的硬塊

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很大隻,它對我來說不足以掛齒

在上個月初吧

回台南老家跟我家爹娘提起了這件事情⋯⋯

娘親果斷地要我找個時間醫院做個檢查比較保險

所幸呢~我在上個月19號去了趟醫院

超音波照一照發現⋯⋯

原來不只有一顆,是好幾顆

只是剛好它比較淺層被我摸到!!!!!

一開始先做左胸較深層的一顆1.5公分左右的穿刺檢查,看是不是惡性的

好在看報告時醫生告訴我⋯⋯是良性的,不用擔心

但另一顆是2.4公分大的不規則腫塊,建議是拿到比較好

回家和家人討論後決定開刀拿掉⋯⋯免後顧之憂

簽下手術同意書的那刻,真的有一種把自己賣掉的感覺⋯⋯

IMG_9931.jpg

其實開刀那天我真的很緊張、超緊張、無敵霹靂緊張

但好險有我男人在身邊陪著我

IMG_0170.jpg

(素顏別介意

 

其實開刀過程非常的快

因為是微創手術,傷口也非常的小

開完刀也只用一個小小的美容釘固定傷口

開完刀也用了條長長的繃帶加壓在傷口上

IMG_0174.jpg

有一種束胸的感覺

第二天在家拆開繃帶的時候可能因為血壓突然變的順暢很多

竟然眼前一片黑就這樣癱軟在我男人面前

他說他都快嚇死了XD

好險大約五分鐘左右我就恢復意識了

只不過瘋狂的冒冷汗就是了

在第三天回診看傷口時醫生跟護理師都說我傷口癒合的狀況不錯

只是周圍有些微的被我自己抓破皮

IMG_0197.jpg

(藍色點點是醫生在手術時定位用的記號

拆完繃帶的隔天就到醫院回診了

去拔美容釘,拔的速度超乎我想像之快XD

一個閃神就拔好了~哈哈哈

害我要去回診時還緊張得要命

接下來就是等術後一週後看檢驗報告了⋯⋯

看報告那天也是一個漫長的等待

好在報告出來是良性的複雜型纖維囊腫

但跟一般簡單型的纖維囊腫轉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比起來還是高得多

2%跟10%的差別

數字上看似很小,但我很怕死XD

看完報告後

醫生還是建議每半年要追蹤檢查一次~

畢竟大大小小顆的在乳房裡也是不少顆

乖乖追蹤還是比較好

傷口.jpg

(這是傷口復原一週左右後的模樣

上下兩點是美容釘的痕跡

以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驚慌失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房篩檢 #自己要摸摸
    全站熱搜

    chan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